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阿克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驻村工作队:村民突发疾病愁云起 工作队员来解忧
作者:敖挺  发布时间:2022-03-03 01:40:59 打印 字号: | |

2022年2月,拜城县老虎台乡托普鲁克村村民古丽扎尔·托胡提突然感到腹痛难忍,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经过检查古丽扎尔·托胡提被确诊患有肝包虫病和肾部肿瘤等疾病,亟需进行手术治疗,但面对高昂的手术治疗费用,古丽扎尔·托胡提一家犯了难。阿克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驻拜城县老虎台乡托普鲁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送上慰问,在详细了解了其病情后,托普鲁克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鲁付荣积极与县卫健委、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联系,得知肝包虫病的治疗在享受正常的医保报销政策外,还可享受8000元的专项医疗补助,便立即协助古丽扎尔·托胡提的家人办理了相关申请手续,解决了古丽扎尔·托胡提一家的燃眉之急。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鲁书记帮我们联系相关部门解决了治疗疾病的后顾之忧,要是没有这样的好政策,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古丽扎尔·托胡提的丈夫艾山·吐尔地感激地说道。

年初至今,阿克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驻拜城县托普鲁克村“访惠聚”工作队结合元旦、春节慰问工作,对全村生活困难群众和党员进行了多轮摸排和慰问,深入农户家中主动发现缺少冬季取暖用煤、自来水管冻结、缺少牲畜过冬饲料、大病报销等困难10余条,均在群众反映前予以发现解决,截至目前,发放暖心煤40余吨、疏通自来水管2户、发放临时救助金20000余元、慰问老党员3人、组织返乡学生慰问村民10户。本月后方单位选派下沉干部14批130人次,积极办实事好事20余件等,及时回应村民关切。

 

 

 
责任编辑:庄觐荣
联系我们

地址: 阿克苏市上海西路2号

电话:0997-2692772

传真:0997-2692822

邮箱:akszyzzbxj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