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致敬时代楷模 强大信仰力量 | 阿克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干警观看电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作者:庄觐荣  发布时间:2022-03-31 10:44:10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激发干警的爱国爱疆情怀,学习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卫国戍边和无私奉献自我的崇高精神,3月30日,阿克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组织30余名干警代表前往阿克苏地区工人文化宫开展“致敬时代楷模 强大信仰力量”主题观影活动。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这部影片主要讲述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全国人大代表拉齐尼·巴依卡同志生前的光荣事迹,再现了拉齐尼·巴依卡一家三代在帕米尔高原与解放军官兵一同戍边70多年的感人故事,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弘扬了伟大的爱国精神,向各族群众树立了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和文化观,对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

干警们在电影中领略了帕米尔高原的巍峨的慕士塔格峰,清澈见底的卡拉库里湖,更是被影片中拉齐尼·巴依卡的一个个故事所打动,从一个个故事中塑造出了一名新时代党员平凡而伟大的形象。影片中,拉齐尼·巴依卡为抢救不慎落入冰湖的孩子,奋不顾身的跳入寒冷的湖中,他那用身体破冰,全力冲向孩子的身影震撼了所有干警,干警们眼含热泪,心中升起对英雄崇高的敬意。当拉齐尼·巴依卡的父亲拉着获救孩子的母亲的手说出“你的孩子是孩子,我的孩子也是孩子,但是发生这样的事情,你不用感到愧疚...”时,全体干警被这样的大爱真情深深感动,体会到了各民族间浓厚的情谊。

观影结束后,阿克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书记员周春梅和党支部干警分享自己的观影心得:“观看了电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后,我的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拉齐尼·巴依卡心中饱含对党、对祖国、对各族群众的爱,从他和他的家人身上,我看到了无私甘于奉献的精神,祖孙三代70余年的卫国戍边经历,他们奉献青春保卫着祖国边疆,真正诠释了‘帕米尔雄鹰’的责任与担当。他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作为一名法院干警,我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扎实工作,立足本职,勇于奉献,为法院各项工作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责任编辑:庄觐荣
联系我们

地址: 阿克苏市上海西路2号

电话:0997-2692772

传真:0997-2692822

邮箱:akszyzzbxj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