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战“疫”时刻 | 阿克苏地区法院:疫情阻隔执行路 网络借力解民忧
作者:杨瑞  发布时间:2022-08-15 13:05:41 打印 字号: | |

当前,抗击疫情狙击战再次打响,阿克苏地区两级法院执行干警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在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充分运用执行信息化手段在线办理案件,做到疫情防控与案件执行两不误,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临时静态管理期间,阿克苏地区两级法院干警在全面梳理未结案件的基础上,主动转变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将执行工作从“线下”转到“线上”,通过“总对总”网络执行查控,及时对可供执行财产情况进行核查,电话督促被执行人履行法定义务,通过“线上”及时应答当事人诉求,解答当事人疑虑,确保结案工作稳步推进,有效保障了当事人的各项合法权益,据统计,6天内共办结执行案件43件,线上联系当事人275次,促成双方和解32件,制作电话笔录205余份,真正做到了疫情防控不松懈,执行工作不打烊。

让数据多跑路、当事人少跑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执行工作,依靠信息化助力确保执行工作线上开展,既保证了执行力度,又彰显了执行温度,切实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庄觐荣
联系我们

地址: 阿克苏市上海西路2号

电话:0997-2692772

传真:0997-2692822

邮箱:akszyzzbxjk@163.com